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7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2 18:03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2020年10月3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在九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7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甘大庆指出,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充分发挥中心组成员“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遵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要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两个坚持”“两个更大”,深化宿州教育体育改革创新,深入开展长三角教育体育一体化合作,以开放的心态,充分学习和借鉴长三角甚至全国范围内优质资源。


甘大庆要求,每位教育体育工作者都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省市各项考核指标的顺利完成。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体育的根本保证。要全面加强党对所有学校包括高校党建工作的领导,同时要加强对学校党建工作的督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之全方位贯穿到教育体育工作的全过程。改革与创新是宿州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加快推动宿州教育体育与无锡、徐州、寿光等城市的优质教育体育资源深度融合,深化教育体育领域的改革,推动宿州教育体育高质量大幅度的提升。


此次学习会分两个时段进行,10月30日上午个人自学,10月30日下午集体学习。10月30日下午集中观看中央台《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幕式》新闻视频;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脱贫共建批示精神和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有关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深化“六清”、谋划“六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