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8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1 11:12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在九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甘大庆指出,宿州教育体育高质量的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体育工作要求,坚持和强化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体育突出的问题,全面深化教育体育领域改革,激发教育体育活力,加快促进教育体育公平,大力提升教育体育质量,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宿州教育体育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甘大庆强调,要确定正确用人导向,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使用机制,以岗位需求为目标,确定学历层次;以品德能力为导向,重实效重贡献,形成人岗相适的用人机制;通过名师工作坊、课题研究、教学技能大赛等多途径多渠道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加快实施“万师访万家”活动,加强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加强教师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先进的办学理念及教育体育课改实验等内容,广泛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赢得家长对教育体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教体改革的为民惠民政策,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以达到配合、支持教育体育工作目的,从而形成家、校、社会共建共育的良好局面;学校要强化学生的体育评价,客观真实地记录学生日常体育参与情况和体质监测情况,建立完善的成长档案评价体系,定期向家长反馈,让家长了解孩子的体质健康情况。

此次学习会分两个时段进行,11月16日-20日上午个人自学,11月20日下午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会上,首先观看了央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新闻视频;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如何理解和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如何理解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为什么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怎样理解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怎样理解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什么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