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07-27 13:25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7月2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结业式为读书班学员上党课、作总结讲话。

甘大庆指出,教体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首要任务,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全力广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当前,《全市教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已印发,要通过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七一”重要讲话、悟总书记思想的热潮。

甘大庆强调,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专题领导干部读书班的培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体现到教体事业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布置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同时,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工作研究,既注重当下解难题、又着眼长远建机制,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读书班是根据《中共宿州市委关于开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方案》要求举办,目的在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读书班在市教体局12楼会议室举行,实行集中管理,从7月22日开始分时段进行,共3天,参加人员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教体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等分管负责同志,合计50人。

读书班举办前,教育工委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领导干部读书班的预通知》,研究制定了《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领导干部读书班工作方案》。参加读书班的学员协调好抓学习与抓业务的关系,妥善提前安排好读书班期间工作,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现场参观+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读书班期间,学员们高质量做好四本指定教材的自学,并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聆听了市委党校夏红莉教授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家辅导报告;观看视频《围猎之祸》;参观学习“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并重温入党誓词。(乔先进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