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推深做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17:02 编辑:纪检组 字号: 阅读:

7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我省发生的数起审查调查安全事故案例。

会议强调,安全事故之所以发生,缘于个别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风险评估不到位、思政工作不到位、心理疏导不到位。组内同志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吸取经验教训,压实安全责任,特别要加强办案规范程序的学习,将规范办案的能力本领提升到位。

目前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谈话室已建成,近期将投入使用。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纪委案管室规定的标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会议精神,对《政务处分法》进行学习研讨,安排部署下半年整体工作,要求组内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考核办法,对标对表考核细则,补缺补差,扎实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