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以廉政谈话为抓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发布日期:2020-09-16 11:50 编辑:纪检组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9月1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到宿州电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廉政谈话,敲响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警钟。

谈话指出,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告诉同志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

谈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约束,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锤炼绝对忠诚、绝对一致的政治品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要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主题教育要形成长效机制。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做严守规矩的清醒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强化纪律约束,心怀敬畏,把纪律挺在前面,发挥纪律的治本作用;要敢于斗争,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三是坚守廉洁自律,做清清白白的坦荡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面对各种诱惑要保持高度警惕,交往要掌握分寸,谨防贪小利而失大节;要管好亲属朋友和身边的人,加强经常性思想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和监督;要经得起群众监督,敢于在阳光下做事,时刻将自己的行为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与会干部普遍认为,廉政谈话是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教育,树立廉洁意识,增强自身防腐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