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导调研教体系统“3+3+2”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17:46 编辑:纪检组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30至31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为深入抓好教体系统基层党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意识形态、选人用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以下简称“3+3+2”),会同市委教育工委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宿州技师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市电大、埇桥区教体局及部分中小学就全面加强“3+3+2”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查、评估和指导。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各单位开展实地调研,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通过调研发现,一些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一些虚化、弱化,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制定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空多实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欠缺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有关论述,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3+3+2”专项活动。各单位要紧盯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督导组将坚持严督实导,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不留情面、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各单位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发现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同时要让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形成制度机制,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持续性动力,促进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按照《中共宿州市委教育工委“3+3+2”巡回督促指导工作方案》,指导时间为2021年3月至12月。下一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强分析研判,注意及时发现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继续采取“四不两直”和不定期督查方式,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切实抓好整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