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促提升 助力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5 15:43 编辑:泗县教体局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培训促提升 助力优质均衡发展

             ——泗县组织新任督学参加专业培训

8月17日--22日,泗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新任专兼职督学35人,参加2020年安徽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专业素养及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专业培训。

培训期间,聆听了安徽省教育会督导分会秘书长、原安徽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查海波的《新时代中办国办<意见>与督导条例解读》、浙江省督学陈聪富的《学校发展性督导的“七三”范式》等专业报告,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达标县浙江省海盐县资深督学陈国明、江北区督导科主任吕静、海盐县教育局副局长林会国等对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指标达成、创建历程、创建实效的深度培训。现场考察了海盐县向阳小学、沈荡初中。学员们在现场与专家互动交流、谈感想、说体会,与学校校长就优质均衡创建的过程性材料细致沟通,就督导工作向专家提问,整个培训过程,督学认真听记,勤于思考,就本县实际与优质均衡县高度融合,提升了专业素养,提高了泗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专项督导水平。

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现场发表体会12篇。下一步,督导办将整合全体参训督学学习体会,组织专项座谈,让本次培训学以致用,提升泗县教育督导专业能力。(张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