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督导办组织召开专职督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11:39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2日下午,埇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职督学工作例会。区总督学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副总督学梁好主持会议,全体专职督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学期,新样态,各责任区要提前谋划新学期督导工作,认清方向,明确目标,力争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督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强、信得过的督学队伍。

会上,对新学期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新学期要继续完善“四级教育督导体系”,不断加强学校督导室建设,打通教育督导“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督学队伍,加强督导考核,建立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督学管理制度,严把督学入口;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态监测工作,摸清各责任区所辖学校信息,切实做好专项督导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督导工作是专职督学的第一要务,督学们要明确身份,找准定位;各责任区要发挥自主性,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专职督学要为兼职督学做好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好责任区活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做个受学校欢迎的督学。

会上,第一责任区督学带领大家学习《安徽省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清单》,各责任区就新学期教育督导工作进行讨论与谋划。(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