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督导办组织召开幼儿园责任督学暨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09:00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0月10日下午,埇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幼儿园责任督学暨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会议,区总督学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副总督学梁好主持会议,各幼儿园责任督学,乡镇中心校、城区小学分管教育督导负责人及2020年参加督评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幼儿园进行督导评估是国家要求,各参评幼儿园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指标体系扎实开展工作,强弱项、补短板,争取顺利通过今年评估验收,各督评人员要认真学习文件,严肃工作纪律,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督导评估工作。

会议就幼儿园督学责任区建设近期工作和2020年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作了布署与安排。成立幼儿园督学责任区是国家教育督导政策的要求,也是学前教育发展形势的需要,要通过强化行政管理与教育督导、中小学督学责任区与幼儿园督学责任区、行政督导与业务督导有机结合,有效推进幼儿园督学责任区建设。今年的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全力推动,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幼儿园要明确责任分工,分类分块包保到人,认真研读文件,详细了解政策。二要扎实开展自评,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填报、材料整理,建立工作台账,完善相关手续,按时完成自评。三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自评工作顺利完成。四要履行监管职责,各乡镇中心校、城区小学要对辖区幼儿园监管到位、指导到位。五要严肃落实整改,各幼儿园要针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促进提升办园水平。

会上,对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系统操作方法及自评工作作业务培训。

此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幼儿园督学责任区建设,全面做好2020年我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为提升全区幼儿园办园质量和水平具有指导意义。(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