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组织召开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部署安排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09:26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9日下午,埇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部署安排会,全体督导人员参加会议。埇桥区总督学、区教体局主任科员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军指出,此次秋季开学工作检查,增加了五项管理、双减政策、课后延时服务项目,督导人员要按照要求,学习政策,把握尺度,严谨认真,确保开学工作检查的严肃性、公正性和客观性。

会上,督导办负责人梁好就开学工作督导检查作了布置与安排,对督导检查细则进行具体解读。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吃透文件精神,熟知国家、省、市文件具体规定,明确指标要求,把握重点,对准焦点。二要规范督导程序,合理安排督导时间,严格督导要求,丰富督导形式,注重问题反馈,强化业务指导。三要呈现督导结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分类排序,形成报告。四要树立督导形象,严明组织纪律。

据悉,本次开学工作检查从9月13日始至9月18日结束,共分为七个督导组,按照乡镇、城区中小学、集团学校、民办学校等类别组织实施。开学工作检查是埇桥教育督导的常规工作,涵盖疫情防控常态管理、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校园环境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安全管理、党务校务管理、教育督导八个方面,是对学校管理方方面面的综合性督导,也是全面反映学校管理水平的过程性督导。

多年来,埇桥区通过开学工作督导检查,保证了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推动了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本次督导,注重实地查看,调查了解,重在发现问题,精准指导,同时,也是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学校,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方式。(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