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1届高三教学质量检测分析暨教学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7 20:53 编辑:教科所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5月7日上午,宿州市2021届高三教学质量检测分析暨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佟涛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体(育)局教研室主任、普通高中分管校长、高三年级部主任及市教科所高中学科教研员参加会议。


市教科所通报分析了我市2021届高三教学质量检测基本情况,分学科提出下一阶段备考建议。泗县三中、砀山铁路中学、宿城一中就抓好高三最后阶段管理及备考作了交流发言。



佟涛同志指出,各县区、各学校要谋划好、推进好最后阶段的备考工作,形成合力提升质量。一是进一步抓思想统一,树立昂扬斗志。各学校要落实“全员、全程、全面、全新”的备考理念,做到重过程、重基础、重环节、重管理、重合作、重效益。二是进一步抓管理精化,做到细致有效。各学校要一手抓住班主任“龙头”,一手抓住非智力因素“法宝”,全方位指导学生、家长在冲刺阶段科学备考。三是进一步抓计划落实,实现步步推进。各学校要指导学生制订个性化复习计划,帮助他们全面查漏补缺,将问题各个击破。




佟涛同志强调,抓质量是第一要务,抓安全是第一保障。各学校要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卫生,不骄不躁、科学备考。

通过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找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