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小学语文“千师万课”研讨活动在萧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8 16:27 编辑:教科所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2021年5月7日,宿州市小学语文“千师万课”展示活动在萧县实验小学礼堂举行。


此次活动由宿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萧县教育体育局、萧县实验小学协办。活动由萧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巩岳老师主持。


简短的开幕式后,上午安排了四节展示课,下午安排了一节展示课和讲座。依次是张晓渠老师(灵璧县实验小学)执教的一年级识字写字课》《咕咚》,谢圣梅老师(萧县实验小学)执教的二年级写字指导课《木字旁》,潘菊老师(泗县雪枫小学)执教的三年级习作课《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王芳老师(砀山县实验小学)执教的四年级阅读课《宝葫芦的秘密》,周静波老师(宿州市第一小学)执教的五年级口语交际课《我是小小讲解员》,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小学语文教研员丁长征老师的评课和讲座——“语文要素及其在教学中有效运用的研究”。丁长征对展示的五节课进行了精准评价,提出了改进意见。结合五节展示课和问卷调查结果统计分析,他对语文要素在课堂中如何落实给老师们指明了教学的方向。来自全县23个乡镇中心学校和7所县直小学的小学语文骨干教师800多人全神贯注地听,认认真真地记,不时为台上授课老师和学生的精彩表现热烈鼓掌。


与会老师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了网上答卷和评课,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希望此类活动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