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教科所编印《宿州市2020届高三各学科教学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2020-05-22 10:03 编辑:教科所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教育部考试中心研制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从高考的核心功能、考查内容、考查要求三个方面回答“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的考试本源性问题,从而给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在高考领域的答案;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2020高考工作答记者问时表示,2020年高考命题将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着力加强关键能力考查,并综合考虑疫情因素和考生复习备考的实际情况,在保持命题总体稳定的前提下,优化试题情境设计,增强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引导中学遵循教育规律,发展素质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落实好相关精神,帮助我市教师把握好高考命题方向、理清复习思路、汇聚复习经验、提升复习效率,市教科所组织精干力量编写了2020届高三各学科二、三轮复习指导意见,于5月下发县区及市直学校,供各校复习时参考。指导意见立足学科特点,针对二三轮复习提出了具体复习策略,旨在指导各校在复习中既借鉴他人经验,又根据本校实际采取有效的复习方法,走出一条适合自己校情的路子。(侯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