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宿州燃情开赛

发布日期:2020-09-27 12:01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8月20日上午,2020年安徽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宿州市燃情开赛,全省14支代表队云集宿州市体育馆,216名空手道参赛人员角逐桂冠。

本次锦标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武术拳击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武术协会、安徽省空手道协会、宿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比赛分为“组手”“型”两部分,“组手”根据公斤级分为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少年组、女子少年组、男子儿童组、女子儿童组等组别;“型”根据年龄分为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所有个人赛均采取单败淘汰制,无论“组手”和“型”项目均采用“五人制”裁判小组方式,以世界空手道联盟制定的2018年最新比赛规则为基础,采用部分要求按规程具体方案执行的原则。

本次比赛是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组织实施的,组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任组长。比赛严格落实参赛人员、住宿餐饮、交通工具、比赛过程等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相关防控措施,制定了裁判员、技术官员、工作人员以及场馆、酒店疫情防控指南,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处理流程,确保整个赛事安全有序稳妥地进行。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技术能力,踢、打、摔、拿、投、锁、绞、逆技、点穴等,踢打摔拿,吼声阵阵,腿法灵活多变,冲拳准确凶狠,运动员们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比赛时间是8月20日至22日。各级别录取前8名,团体总分录取前8名,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裁判员、最佳技术奖、最佳男女运动员、顽强拼搏奖等奖项。(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