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110-00009 信息分类: 校园安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1-10-25 发布日期: 2021-10-25 09:2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健康服务】积极“充电”,为“心”赋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健康服务】积极“充电”,为“心”赋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25 09:2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为提高“一十百千万”心理骨干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方案设计的实务技能,2021年10月24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充电”,学习《团体心理辅导方案设计》提升自己的团体辅导核心素养,更好的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



上半场团体辅导《认识自我》的体验活动激起了每一位参与者内心的波澜,感悟人生只有特点没有缺点,每一个生命个体都是独特的,只有积极的认知自我才能积极面对困难,接纳自我,成长自我,让生命更加丰富多彩。





下半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辅导老师讲解了团体心理辅导的缘起、概念、结构、类型、特点、技术,团体心理辅导与个体辅导的相同点与差异,以及团体辅导领导者的核心素养与成长之路。



本次活动动静结合,松弛有度,体验活动连贯自然特别走心,理论讲解细致入微如沐春风,志愿者们积极“充电”为“心”赋能,一致表示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培养学生阳光心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