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112-00008 信息分类: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1-12-05 发布日期: 2021-12-05 11: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安徽省240名足球精英小将在宿州绿茵赛场争霸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安徽省240名足球精英小将在宿州绿茵赛场争霸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05 11:1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12月3日至5日,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笼式足球精英赛U10混合组、U12男子组比赛在宿州市举行,全省16个地市24支代表队240名足球小将齐聚宿州笼式足球训练基地,用激情点亮梦想、以体能和智慧角逐绿茵赛场。



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精英赛,12月3日,副市长马杰来到比赛现场,了解赛事进展情况,她要求,各个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测温、消毒、防护等工作。针对赛场准备、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赛事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做好安全保障和各项服务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精彩圆满。



本次活动是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组织实施的,宿州市制定了科学、严谨、周密、规范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多措筹备,多次召开赛事协调会,针对赛事的经费、赛事组织、安保、服务、医疗等保障工作,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和详尽的方案,确保为赛事活动提供最优质的保障,确保安全稳定有序圆满地完成所有赛事。



为了帮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比赛实况,12月1日,宿州市教体局在规划馆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赛事疫情防控、赛事筹备、赛事保障、奖项设置等相关情况,向记者介绍宿州市承办安徽省青少年笼式足球精英赛的优势以及宿州市体育事业发展总体情况、足球运动开展情况等。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足球运动协会、宿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宿州市足球运动协会、安徽文腾体达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参加比赛的男子U12运动员是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120名足球小将,男女混合U10运动员是201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120名精英队员。比赛参照国际足联最新《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执行,使用组委会指定的4号五人制专用球,采取分组单循环加淘汰制,全场为40分钟自然时间(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0分钟。





比赛历时3天,共组织78场次比赛,赛场上,足球小将们情绪高涨,激情四射,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脚法、良好的战术配合,盘带、过人、射门、进球,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扣人心弦;一次次快速反击、一次次突破防守、一次次凌空扫射,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完美地展示了足球运动的魅力。据悉,本次比赛录取前12名,前3名颁发奖杯;设置“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奖”、“最佳守门员奖”“优秀裁判员”等奖项。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于枫表示,宿州市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四年承办安徽省青少年笼式足球精英赛,宿州市代表队也连续四年进入本项赛事前四名。今年先后取得2021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安徽分营小学男子甲组第二名、安徽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U14第三名、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足球比赛初中女子组第三名。2021年,能够再次承办本项赛事,感到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在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宿州市有信心、有决心把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笼式足球精英赛办成全省金牌赛事,一定会以高质量的赛事盛会为我们宿州这座城市的形象和美誉增光添彩,为推动宿州市文化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