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109-00047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1-09-28 发布日期: 2021-09-28 11:2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开展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开展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9-28 11:2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这次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真是及时雨,从教学安排来看,我认为是根据我们中小学体育教学实际量身定做的,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实操训练,具有针对性,给我们提供自我提升的平台,有助于提高体育教学水平。”一位体育教师在开班仪式后表示。

9月27日,宿州市教体局在砀城第一小学举办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班,提高体育教师适应新时代体育工作要求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促进宿州市阳光体育运动快速发展,为全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体育特色的构建打下坚实基础。国际棒垒总会、安徽省棒垒球协会、安徽省马术协会、市教体局、砀山县广播电视台、砀山县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及全市100多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活动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立国之本。要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把青少年体质健康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进行认识。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深化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加强体育教师培训,不断增强体育教师队伍活力,为体育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历时5天,市教体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针对宿州市体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提升体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师个人素质能力为主题,重点安排花样跳绳和软式棒垒球等项目培训,采取理论引领与现场技能演练相结合、课堂教学观摩与户外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要求参训教师熟知理论知识、掌握动作要领、把握教学技巧,提高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技能。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体育教师队伍,是落实五育并举,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关键,我们要通过这种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的培训,更新体育教育的理念,明晰新时代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助力体育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体育教学工作水平,有效推动宿州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