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112-00010 信息分类: 教师管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1-12-05 发布日期: 2021-12-05 14:5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教师培训】宿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学科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如期举行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教师培训】宿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学科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如期举行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05 14:5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12月3日上午,宿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学科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报告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曾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曾伟强调,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到三个方面,要高度重视,答好时代答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市委、市政府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年度重点任务,全市教师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训教师要提高站位,强化意识,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答好培养心理健康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新时代的必答题。要提升境界,做好心灵守护。新时代教师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提升“两个境界”:成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成为学生心灵的守护神。认真研读国家、省、市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提升思想境界和专业技能;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校各项活动中,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完善家校协同机制,持续推进“万师访万家”活动,形成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新格局。要潜心学习,提升业务技能。本次培训安排在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集中食宿,给大家创造了一个优美、相对封闭的学习环境;采用理论学习和体验训练相结合、以实操为主的方式授课。希望大家摆脱干扰,静心学习,通过培训提升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曾伟要求,培训中学员要做到以下三点,突出“学习”这一中心。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融汇新知识、接纳新思想、开阔新眼界、拓宽新思路。做好安全与管理工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保障,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每一位学员都要切实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承训单位要加强对培训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努力做到“三个自觉”。要自觉加强自我管理、自觉服从培训安排、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培训分两期举行,第二期来自埇桥区、砀山县、萧县的50位教师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