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111-00041 信息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1-11-18 发布日期: 2021-11-18 09: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18 09:0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11月17日上午,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率队深入宿州市部分职业院校调研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王启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沉睡的资源激活,把分散的资源整合,把独享的资源共享,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副市长马杰、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参加调研活动。

王启荣一行先后来到宿州工业学校、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教学现场、实训中心、阅览室等地,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观摩学生操作演练,详细了解各院校规划建设、招生、专业设置、就业创业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听取了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宿州工业学校、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宿州技师学院等院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王启荣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推动现代职业教育规划领导小组;由市教体局牵头,成立全市职业教育联盟,出台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制定全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完善职业教育基础设施。要坚持以就业为目标,提高职业教育水平。要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职业教育水平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目光所至发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对职业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一校一策”解决问题。要坚持以创新为支撑,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推出创新举措,引入社会资本,着力构建多元投入、多元办学格局。要坚持以贯通为抓手,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积极推进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不同类型教育横向融通。转变思想观念,以互联互通思维,科学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文:拂晓报记者 刘春艳 图:高继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