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01-00004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01-09 发布日期: 2022-01-09 15:0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双减工作】家校共育“云都课堂”专家讲座直播直击“双减”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双减工作】家校共育“云都课堂”专家讲座直播直击“双减”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09 15:0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作为家长,我要自我检讨,平时陪伴孩子太少。”“我家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听了老师的讲座,以后我会尝试和孩子好好沟通,尽量不发脾气。”讲座结束后,萧县官桥镇学生家长们意犹未尽地交流起了育儿经验。

1月7日,由宿州市教体局、市妇联等联袂组织的宿州市美好教育共同体建设——家校共育“云都课堂”第二场讲座在宿州市教体局十二楼会议室直播,活动邀请武汉大学研学实践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易红作《怎样给孩子高质量的假期陪伴》专题讲座,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副局长曾伟,市直学校校长和思政工作人员、班主任代表,社区家长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等在直播现场线下参会,21.7万家长、教师在线观看。

“在讲座中,易红教授详细讲解了为何要“双减”、“双减”后怎样协助孩子成长、怎样跟孩子共同成长等方面内容。” 萧县官桥镇中心学校教师王丽丽说,“这些讲座内容很有实效性,能帮助学生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陪伴孩子度过一个高质量假期,培养孩子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

萧县王寨镇三座楼小学教师魏磊表示,易红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角度切入本次培训的主题,具体从沟通、鼓励、引导示范等层面传授广大家长和孩子陪伴的技巧,使广大家长明白要让家庭教育助力学生学习,要调整陈旧的教养方式,运用科学法则,助力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了解,1月21日至2月18日,市教体局、市妇联邀请科学学习力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学博士祁陶宇,安徽省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黄永玲,安徽建筑大学副教授、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郑敏,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安徽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约专家、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理事陈纪纲,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兼职教授司有和等,将继续开展《专注力——如何指导孩子高效学习》《寒假来了,儿童意外伤害怎么预防》《关注心理营养,助力健康成长》《好父母的三大秘诀:不缺席,心情好,会说话》《开学了,家长应该做的两件事》等五场寒假线上沙龙专题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双线齐驱的家校共育模式,建设美好教育共同体。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以家校共育平台为载体,线上线下联动,常态化开展需求调研、课程开发、读本编写、科学测评、指导培训、亲子沙龙、家校共育云课堂等公益服务,覆盖全市家长学校,进一步提升家长素养,提高家校共育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