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01-00006 信息分类: 教师管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01-08 发布日期: 2022-01-08 15:5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教师培训】宿州市教体局举办“国培计划(2021)宿州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小学语文、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教师培训】宿州市教体局举办“国培计划(2021)宿州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小学语文、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班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08 15:5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2022年1月7日下午,“国培计划(2021)”宿州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小学语文、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班(第二阶段)开班仪式在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报告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曾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驻安徽省办事处主任徐浩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县区遴选的小学语文、初中数学教师84人参加培训。

曾伟就培训工作提出两点意见。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国培计划”重要意义。介绍了“国培计划”目标任务的调整方式,以及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教体局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期望参训教师通过培训周期的专业成长,切实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宿州市教师队伍中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过硬的中坚力量。要潜心培训,切实完成“国培计划”目标任务。诠释了“卓越”一词的深刻含义,介绍了市级统筹卓越教师培养项目的培养方式和培训周期,以及陕西师范大学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期望参训学员以自身综合能力提升为准度,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卓越”教师。

曾伟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强化主体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性,主动学习,自我发展;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服从培训班的各项安排;要强化实践意识,结合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和困惑,勤于思考、学以致用;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培训班由宿州市教体局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项目培训周期3年,为分阶段、递进式、一体化连续培养的深度培训,其中脱产研修分阶段进行,合计不少于130天(含名校名园跟岗研修不少于80天),实行小班制教学,参训教师将在宿州市集中培训6天。

市教体局师训中心、教科所和陕西师范大学驻安徽省办事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