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106-00030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保障政策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1-06-23 发布日期: 2021-06-23 16:3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23 16:3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各市、省直管县体育、教育行政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皖体发〔2021〕19号),进一步提高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理论水平,培养体育教师教学及训练能力,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决定举办2021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省级培训

(一)时间、地点

1.时间:

足球:2021年8月8日-8月16日(8月8日下午小学组报到,8月12日下午离会。8月12日下午初、高中组报到,8月16日下午离会);

篮球:2021年7月20-25日(7月20日下午报到,7月21-24上课,7月25日上午离会);

排球:2021年7月17-25日(7月17日下午报到,7月21-24上课,7月25日上午离会)。

2.地点:

足球:安徽省人民体育场

篮球: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

排球:合肥寿春中学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

国家级、省级、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其它中小学骨干体育教师。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专项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足球、篮球、排球3个项目体育教师进行培训,计划培训150名体育教师(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

(三)培训经费

培训人员交通费由所在学校承担。培训期间的食宿费、培训费等由省体育局承担。

(四)培训证书

培训考核合格者,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颁发培训证书,并按规定计算继续教育学时。

(五)报名和报到

1.请各市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将参加培训的学员报名表(见附件3)于6月28日前分别报至省足球协会、省篮球协会、省排球协会(参加排球培训班人员需同时通过体育总局教练员岗位培训管理系统http://ydypx.univsport.com完成注册并报名)。学员名单上报后,原则上不再变化。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经本市体育、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提前更换。

2.报到地点:

足球:浙商国际假日酒店(合肥市包河区宣城路65号)

篮球:珍滨酒店(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天门路交口东南角60米)

排球:梅里美假日酒店(合肥市庐阳区北一环濉溪路269号)

3.培训学员请自备运动服、运动鞋和洗漱用品,报到时须交2寸彩色照片2张。

(六)联系方式

省足球协会联系人:韦中平   电  话:13******15

邮  箱:ahzqxh2020@163.com

省篮球协会联系人:廖顺建   电  话:15******88

邮  箱:284485789@qq.com

省排球协会联系人:尹  倩  电  话:13******91

邮  箱:95413059@qq.com

二、市级培训

(一)培训时间

2021年7月-8月完成,每期培训7天(教学时间不少于5天)。

(二)培训对象

国家级、省级、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骨干教师或其它中小学的骨干体育教师。

(三)培训大纲与教材

统一使用由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国家培训中心统一编写的专用培训大纲、教材。

(四)培训项目和人数

1.在田径、手球、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等项目中选取2-3个项目开展培训。每市至少培训60名体育教师。

2.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各市将培训总结及相关材料报送至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三、相关要求

(一)各学校要推荐优秀体育教师参加培训;

(二)参加培训的体育教师要服从管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方法,以运用于今后的教学中;

(三)所有学员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保证培训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在培训期间不遵守课堂纪律,将不予颁发培训证书;情节严重者,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将向所在学校进行通报。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训期间,所有人员以集中全封闭的方式进行管理,只在固定场地、固定酒店进行活动。参加培训人员报到时须向会务组提交健康通行码和健康承诺书(附件4)。

附件:1.培训日程安排表

2.培训名额分配表

3.培训报名表

4.健康承诺书

安徽省体育局   安徽省教育厅

2021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