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01-00014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01-04 发布日期: 2022-01-04 15:3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04 15:3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12月30日上午,宿州市召开2021年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盛长春主持会议,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报告2021年全民健身工作,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全民健身工作设想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宿州市全民健身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要求,宿州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做好全民健身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转变工作作风,体现主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沟通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共同推动全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要找差距、补短板、多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学习中提升工作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发挥社会各界作用,着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要加大投入保障,形成有效支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体育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做好体育场馆社会开放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树立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理念,多做便民利民事情。要组织大中小型体育赛事,丰富赛事内容,擦亮已有赛事品牌项目,以赛事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借助北京冬奥体育盛会精神,一起向未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市教体局要积极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多彩活动强体魄活动,上好体育课,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让每位学生掌握一项体育运动技能,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生素质。要紧紧围绕打造体育强市、体育强县、体育强区、建设美好宿州的目标蓝图,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齐心协力共同将宿州全民健身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