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01-00016 信息分类: 校园安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17: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工作进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工作进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1-30 17:1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今年12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根据公安部、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市教体局决定在“交通安全宣传月”期间通过安徽省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树立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交通风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二、活动时间

2021121日—1231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次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分学校版和家庭版:

1.学校版: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交通安全”教育视频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2.家庭版:家长和学生一起登录安徽省安全教育平台,点击“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交通安全互动短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1121日—1231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定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培养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养。在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根据教育部门要求,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请家长和孩子一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习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电脑或手机均可参与,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参加

第一步:用学生的帐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或从“我的学习”中进入专题页面。

第二步:点击“家庭版”,观看交通安全教育互动短片,学知识,遵交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方式二:手机参加

活动咨询电话:400-605-6508(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