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03-00048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03-14 发布日期: 2022-03-14 10:17
文  号: 教体秘[2022]16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举办2022年宿州市春季学期“空中课堂”暨授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举办2022年宿州市春季学期“空中课堂”暨授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14 10:1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关于举办2022年宿州市春季学期“空中课堂”暨授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教体秘[2022]16号


各县(区)教体(育)局,市直有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双减”工作意见中“做强做优免费线上学习服务”的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为民办实事,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家庭和孩子,提升宿州教育质量。经研究,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决定于今年春季学期面向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至八年级学生开设“空中课堂”(课表见附件1)。为做好此项工作,市教体局将组织“空中课堂”授课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工作安排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时间:2022年3月11日晚上8:00至9:00,全体授课教师参加培训;线下集中培训将分批进行,时间和地点由市教科所负责通知。培训内容包括直播平台使用及上机实操。

二、课程播出方式

课程首次播出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直播结束后可以在钉钉平台、电视或宿州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点播,具体点播方式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提前将课程安排及观看途径告知相关的每一位学生及家长,要积极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并做好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工作。

2.各单位要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要及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并将“空中课堂”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反馈给市教体局。

3.相关学校要大力支持授课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参与授课的老师及备课组长要精心准备,确保教学质量。

4. 请相关学校于3月10日下班之前将学校钉钉架构信息表(见附件2)发送到邮箱:angelicyuan@dingtalk.com。

四、其他

参加线下培训和授课的人员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往返途中注意安全,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教科所联系人:刘远烈 电话:3929631;

市电教馆联系人:曹开国 电话:3929696;

在线教育平台联系人: 袁劲超、巫爽  

附件:

1.2022年宿州市春季学期“空中课堂”课程表

2.学校钉钉架构信息表

3.报名时间和方式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