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09-00004 信息分类: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09-12 发布日期: 2022-09-12 22:1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以赛促训——埇桥区举行首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比武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以赛促训——埇桥区举行首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比武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12 22:1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8月20至28日,埇桥区首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比武活动在宿州市通济小学北校区举行,埇桥区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教研室主任朱祖庆,到比赛现场进行指导,慰问参赛选手。来自全区16个乡镇中心校代表队和25个区直中小学代表队,共计160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严格按照埇桥区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规程进行,比赛内容包括理论部分和实践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有教学设计、观课议课,实践部分有队列队形、广播操,自选技能展示、模拟微课教学,实践教学涉及田径、球类、体操、武术、健美操等多个项目,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是比赛,更是练兵,全面考察体育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中,参赛教师竭尽全力、奋勇拼搏、各显神通,用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扎实的基本功,全面展示了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每一项内容的比赛都给人激情和震撼。队列指挥声音洪亮、气贯长虹,犹如真正的战场指挥官;运动技能展示更是体现出体育教师的看家本领,规范的、高难度的动作反映出参赛老师平时的工作状态。课堂教学更是体现一个老师及一个团队的智慧和能力,每堂课都很精彩,亮点多多,在教学方法上进行创新、在练习形式上进行挖掘、在器材利用上进行重新开发。课堂教学注重强化练习密度和强度,注重练习的实效和有效性,紧紧围绕重点展开教学,做到有的放矢。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组委会在赛制规程、场地选择、会场布置等方面做了精心策划和筹备,制定详细的比赛方案和应急预案,参赛教师们也做了充分准备,利用暑假艰苦训练。聘请市区体育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骨干教师,构成了一支高水平的评审团队,确保比赛正常、有序进行。本次比赛活动旨在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核心素养,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和教学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达到了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的目的,打造一支理论扎实、技术精湛的高素质体育教师队伍,促进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全面提升,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学校体育服务。(郭强  特约通讯员:许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