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11-00013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11-25 发布日期: 2022-11-25 17:0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三金两银!宿州运动员王锦华随中国队出战龙舟亚锦赛勇创佳绩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三金两银!宿州运动员王锦华随中国队出战龙舟亚锦赛勇创佳绩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1-25 17:0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近日,中国龙舟协会向宿州市教体局发来信函,宿州市运动员王锦华参加第14届亚洲龙舟锦标赛勇创三金两银佳绩。

11月16日至22日,第14届亚洲龙舟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举行,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代表中国参加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1000米,公开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1000米共6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获得三金三银的优异成绩。

王锦华作为队内一员随中国队赴泰国参赛,在比赛中,他和其他队员一起与世界强队精彩竞逐,百舸争流,奋勇拼搏;齐声吆喝,挥动船桨;整齐划一,浪花飞扬;奋楫者先,力拔头筹,斩获公开组22人龙舟1000米、500米、200米等三个项目冠军以及公开组12人龙舟1000米、500米等两个项目亚军,在泰国赛场上向亚洲龙舟健儿展示了中国龙舟队高超精湛的龙舟技艺,尽显王者风采,弘扬了中国龙舟精神,为祖国争得荣誉,为安徽争光,也为宿州增添了一份荣耀。


“这是我第一次为国出征,感到非常自豪。赛前,我和其他队员一起进行了高强度的专项训练,做了充足的准备。” 王锦华说,“在比赛中,我一心想为祖国为安徽为家乡赢得更多荣誉,即使遇到强队也无所畏惧,和队友们紧密合作,齐心协力,拼尽全力,最终夺得了三金两银。”

现年19岁的王锦华,安徽省宿州市人,2019年至2021年在宿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三年,成绩优异,被推荐进入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训练。今年10月,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委派,顺德龙舟俱乐部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代表中国参加在泰国芭提雅市举行的第14届亚洲龙舟锦标赛。王锦华刻苦训练,突破自我,不畏强手,团结奋进,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宿州市教体局竞技科科长、宿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秦鸿志表示,培养优秀运动员是宿州市体育工作的重点,多年来,宿州市在田径、手球、跆拳道、摔跤、散打、划船等运动项目中培养了很多优秀运动员,他们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中奋力争先、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宿州市承办2026年省十六运契机,拓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选优育强“后备军”,培养高素质的优秀运动员,为安徽省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宿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