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11-00014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11-29 发布日期: 2022-11-29 17:0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举办青少年三人制篮球锦标赛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举办青少年三人制篮球锦标赛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1-29 17:0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11月26日至27日,宿州市教体局在安徽省笼式足球基地篮球训练场举办三人制篮球锦标赛,全市46支代表队228名青少年篮球健儿展现篮球魅力,洒汗水逐梦赛场。

本次比赛是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基础上组织实施的,竞赛项目根据运动员年龄和性别设置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男子丁组以及女子甲组、女子丙组、女子丁组等7个组别,其中丁组要求是201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是年纪最小的组别;每队运动员4名,替补人员2人(因训练中伤病,在赛前可进行替换)。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三人篮球规则》,比赛用球是专用6号球,丙丁组5号球。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决胜赛制,直至决出最后名次,共组织104场比赛。

小篮球,大梦想!篮球运动员虽然是青少年,但是在赛场上同样是备受瞩目的“明星”,他们在攻防对抗间展示出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比赛中,运动员们在教练员的精心安排和战术布置下,精神抖擞、生龙活虎、斗志昂扬、奋勇争先,传球、带球、断球、抢篮、投篮,防守严密、配合默契,动作熟练、技术规范,闪电般的速度,准确的抢断,犀利的突破,花式的动作,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拼劲与韧劲把青少年篮球健儿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是根据获胜场次最多、相互之间比赛结果、场均得分最多等进行排名,经过激烈角逐,宿州二中斩获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第一名,砀山实验小学、乔一篮球训练营分别获得男子丙组、男子丁组第一名;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埇桥区教体局、砀城一小分别获得女子甲组、女子丙组、女子丁组第一名。根据参赛和比赛情况,活动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队、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和裁判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