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12-00012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17:0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选拔优秀田径运动员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选拔优秀田径运动员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2-05 17:0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12月2日,宿州市教体局组织人员在泗县选拔田径运动员,提升人才储备和竞技实力,推动宿州竞技体育发展,为备战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培养后备人才。

宿州市教体局竞技科科长秦鸿志、田径教练员郑晓峰等选拔团队人员先后来到泗县教体局、泗城一小分校、夏邱中心学校等开展田径运动员优秀后备人才选拔工作,重点从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身体素质、运动素质、技术表现等方面对泗县初选的运动员进行测试,分析其运动潜力。通过全方位、科学性、系统性地综合测定,初步筛选出30多名优秀运动员加入体育后备人才库。

优秀运动员是竞技体育最重要的资源。据了解,长期以来,宿州市教体局坚持以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重点,强化后备人才阵地建设,有效促进了宿州体育工作蓬勃发展。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结束后,我们立即启动优秀运动员选拔工作。在认真总结经验基础之上,选拔工作将按照体教融合发展思路,挖掘具有从事竞技体育天赋和巨大潜力的优秀竞技后备人才,建立体育后备人才库,构建管理体系,完善培养机制,健全储备台账,优化项目布局,强化运动员训练;发挥宿州市承办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平台作用,提高宿州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竞技体育新格局,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后备人才,加快推进宿州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