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12-00013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5 17:1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管护健身设施推进快乐健身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管护健身设施推进快乐健身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2-15 17:1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为深入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深化快乐健身实施工程,宿州市教体局围绕群众身边的公共体育场地健身器材设施发力,启动了宿州市主城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日常维护维修项目,开通了场地设施维修反馈通道。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全民健身理念的不断深入,宿州主城区内的健身器材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居民的日常需求。然而,随着使用年限增长、使用人数及频率的增加,部分公共体育场地健身器材出现问题,损坏、老化情况严重,不仅影响居民健身,而且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实施“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以后,针对这个“小事情”影响大民生问题,宿州市教体局经过反复研究,决定通过招标形式,引进专业机构来全面管护宿州市主城区内公共体育设施。专业机构引进来以后,从11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对主城区内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提供日常摸排、检查、维修一站式服务。

维修前后对比

据了解,经过专业机构摸排,宿州主城区公共体育场地共有587处,器材3823件。经过专业人员的维护保养,损坏的健身器材又重新“上岗”。为了让损坏的体育器材及时得到维修,维修专业机构还在器材设施上张贴维修人员联系电话号码,可由健身的群众对出现安全隐患的器材及时进行报修,群众只需一个电话就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以很快解决。截至12月14日,已排查主城区公共体育场地209处,检查器材1028件,维修器材64件。这不仅让群众有地方健身、快乐健身的同时,而且保障了群众安全健身,真正将暖民心行动暖到群众心坎上。

                         维修前后对比

看到破损的健身器材恢复了原貌,宿城凤池社区居民张大爷高兴地说:“小区的健身器材不再吱吱响了,我们锻炼起来更加安心、舒适、便利。”

据悉,宿州市教体局将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器材日常管护工作,牢固树立以管护保质量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全民健身路径器材建设和管护更加科学规范,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把快乐健身这项暖民心行动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