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310-00025 信息分类: 教师管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3-10-26 发布日期: 2023-10-26 23: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教师培训】宿州市举办教研员能力提升研修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教师培训】宿州市举办教研员能力提升研修班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0-26 23:1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8

10月25日上午,宿州市教研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埇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宿州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佟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远烈出席活动,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编辑赵慧敏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学科专、兼职骨干教研员120人参加专题培训。

佟涛指出,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是保障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支撑,在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促进教师发展、服务教育决策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教研队伍是保证我国课程教材教学改革,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历史实践证明,教研工作在基础教育中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教研制度已经成为中国特色教学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佟涛强调,市教科所积极发挥研究、指导、服务、管理职能,按照“抓住一个中心、突出两大重点、构建“三纵三横’教科研联动体系、聚焦四种服务、实施五项管理”12345 工作思路,已成功申报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实验基地,并与北京市东城区教科院建立长期教科研合作,积极汇聚市、县、校三级及跨域教研合力,有效发挥了联动、整合、共振效应。

佟涛要求,全体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心态,放下身份,完成指导者到被指导者的角色转变;放下经验和思维定式,虚心学习,多向专家请教,掌握更多的教学教研方法技能。一要明晰职责,明确任务,准确把握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二要勤学善思,学用结合,切实增强教研能力和专业素养;三要端正态度,注重方法,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实效性;四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市教体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市教科所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研讨等集中培训方式,围绕“教研转型与教研员职责与当担”“课程教学改革”“教研活动组织与创新”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王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