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310-00017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3-11-16 发布日期: 2023-11-16 16:0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负责人解读】关于印发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规程总则的通知的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负责人解读】关于印发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规程总则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16 16:06

发布人: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市教体局竞技科科长秦鸿志

参会媒体: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人民数字|中安在线|宿州发布

访谈时间:2023年11月16日

发布地点:宿州市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宿州市政府新闻办

访谈摘要:介绍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赛事工作


会场
 
    主持人: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参加本场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到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市教体局竞技科科长秦鸿志向大家介绍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参加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宿州发布、人民数字。感谢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到来。

首先,请于局长介绍我市第七届运动会相关情况。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
于枫:

尊敬的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将体育事业发展工作纳入打造体育强市、建设健康宿州的重要发展战略。下面,我就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相关赛事工作向各位介绍。

一、基本情况

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是由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宿州市教体局承办的全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性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将于2023年11月18日在市体育馆开幕。举办市七运会是市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我市文化、旅游、体育、教育深度融合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一次全民动员,意义非同寻常。

市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已举办六届。比赛项目参照奥运会、全运会、省运会设置,目的是为国家奥林匹克战略培养新人,选拔人才。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比赛安排。市七运会比赛设青少年部、群众体育部、高校部3个部别,共计46个大项(703个小项),预计有1万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其中,青少部设21个大项(613个小项),已经举办足球、篮球、跆拳道、羽毛球等13个项目,其余8个项目将在开闭幕式期间开展;群体部设17个大项(29个小项),已举办篮球、足球、健身气功等13个项目,其余4个项目将在开闭幕式期间开展;高校部设8个大项(81个小项),已举办羽毛球、田径、足球3个项目,其余5个项目在开幕式后举办。

(二)开、闭幕式安排。2023年11月1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11月26日下午举行闭幕式。开幕式分为开赛仪式和节目展演两个部分,规模预计6千人。入场仪式涉及32支方队约900人;展演部分共8个节目,400多名演员参加。

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举办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感到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办成一届“精彩、安全、节俭”的体育盛会,一定会以高质量的赛事盛会为我们宿州这座城市的形象和美誉增光添彩,为推动宿州市文化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同志们,四年一届的市运会就要开幕了,这是一次盛况空前的体育盛会,我们将通过这届运动会,展示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检阅宿州十八大以来文化体育事业的巨大进步。我们相信,通过在座的各位同志努力和工作,这次体育盛会一定能圆满成功,并载入宿州体育史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再次向支持举办2023年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的有关单位和领导,向莅临发布会的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主持人:感谢于局长的情况介绍。下面是答问环节,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就您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请记者朋友在提问时先通报所在的新闻单位。

 

记者:请问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会徽设计的含义是什么?

答:七运会会徽是通过全网公开征集,经专家评审组评选确定的。整体以汉字“云”字展开设计,体现中国云都地域特征,云计算也象征着速度、突破。结合向上的箭头、冲刺的人,体现了运动会特征,突出了“更快更强更高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记者:请问举办市第七届运动会对筹备2026年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有哪些积极作用?

答:通过举办市运会,进一步检验全市竞技体育发展水平,选拔培养优秀后备人才,为备战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营造浓厚氛围。同时,也是对我市承办大型综合性赛事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锻炼,不断积累办赛经验,为承办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做好准备。

记者:请问在赛会保障和组织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答:为加强对市七运会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市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市政府于今年9月份成立了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明确了组委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市教体局和各有关部门、各县区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有效,组队训练积极踊跃,工作成果较为显著。11月9日,市政府又一次召开七运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会议,对各相关单位的职责任务又作了强调和要求。各有关单位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主动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项赛事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青少部、群体部、高校部3个部别46个项目,分别成立了单项竞赛委员会,组建了参赛代表团,严把资格审查关、赛事组织关、赛场纪律关,维护公平正义。严抓赛风赛纪,签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培训班,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反兴奋剂准入培训考试,确保各项竞赛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主持人:谢谢各位记者的提问,感谢两位领导的情况介绍和互动交流。希望媒体朋友们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我市第七届运动会相关宣传报道。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