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311-0002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3-11-27 发布日期: 2023-11-27 17:0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典型案例荣获首届“地方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奖”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典型案例荣获首届“地方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奖”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27 17:04

11月25-26日,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2023)”在北京召开,开幕式公布了首届“地方教育改革创新成果”评选结果。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提交的案例306个,经过论坛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0项地方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宿州市教育体育局申报的《探索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宿州路径》荣获首届“地方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数字化变革”,包含教育数字化与未来学校建设、数字化教育评价改革、数字化教育治理体系建设、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数字化课程与教学变革5个专题板块,是我国首个以地方教育局长为主,集改革协作、成果交流、学术研究、宣传推广、咨政建言为一体的公益性、学术性平台。

近年来,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坚持服务至上,以科研课题研究为切入点、以优质课程建设为基点,创新实施为期3年的“温故提升”线上教育课题研究与应用,构建由衔接课程、模块复习课程、单元整体复习课程组成“1+1+1”温故提升云课程体系,汇聚研、教、学、评一体化合力,共研共上一堂优质课,真正实现优质师资共享的目标。该项目充分发挥数字技术跨时空优势,最大限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有力促进了该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宿州路径。2023年,全市共开设“名师直播课”462节,7万余名学生参加了公益课试听,学生及家长满意度达到90%,有效减轻家庭负担,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效,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此次论坛为宿州教育提供了当前全国基础教育实施高质量发展最前沿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宿州市教体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宿州实际,积极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工程,推出智能教育系列课程,不断深化传统教学手段与新型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手段的融合,探索教师教育的新路径、新模式,为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宿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