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401-00002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日期: 2024-01-03 16:2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节日联合督查全力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节日联合督查全力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03 16:23

为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元旦假期”双减”政策,强化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巩固全市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2024年元旦假期期间,宿州市教体局组成联合督查组赴灵璧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节日联合督查暨集中整治行动。灵璧县教育、文旅、科技、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全程陪同并参加检查。

据了解,“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市教育部门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校外培训治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系统部署治理工作,形成了各职能单位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合力。为持续巩固“双减”工作,依法治理校外违规培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帮助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安全、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和校外生活,宿州市教体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此次督查活动。

“你们这个培训机构办学硬件还不错,但是你们的办学许可证还没有批下来。在证件没有审批下来的情况下,你们不能擅自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只要你们符合条件,我们会及时跟进,并加快给你们办理,你们不要有什么顾虑......”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不打招呼、直奔机构现场,重点对照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是否存在超范围培训;是否存在隐形变异的违规学科类培训;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虚假宣传;是否存在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周未、寒暑假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等违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核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当场梳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机构逐一建立台账,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并要求各机构严格按照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要求,科学规范办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明晰责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灵璧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国家法定节假日、周末、寒暑假等重要时段校外培训机构行为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坚持重拳出击,以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