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15:33 编辑:政法科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8月27日下午,骄阳似火。宿州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市司法局、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的联合检查验收组来到教体局,对市教育体育系统“七五”普法终期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宿州市司法局侯朝晖副局长代表检查组介绍了此次检查验收工作的意义和具体内容。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曾伟代表市教体局向检查组汇报了“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教体系统在推进法治建设和法治宣传方面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检查组和教体局充分交换了意见。检查组首先肯定了教体局在“七五”普法期间的各项法治宣传工作。认为教体局能够把法治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管理之中,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对特定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值得推广。接着侯朝晖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局机关要进一步创设法治宣传氛围,迎接省级验收;二是对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要创新形式,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媒体。


检查组还对局机关干部进行了问卷调查。最后,检查组又驱车到宿州二中,查看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检查组高度肯定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基地建设和宣传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