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4 10:43 编辑:安全科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3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晏荣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分管负责人以及具体负责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晏荣会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做好校方责任保险是国家政策的规定,是打造安全阳光校园的客观需要,是化解矛盾构建和谐的迫切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预防为主、落实责任。落实好教育部门投保责任,保险机构承保责任,有关部门的经费分担责任。推动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晏荣会指出,学校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是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各类学校都要充分发挥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的维稳作用,对于如何抓好学校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维护校园安全,应由单一化主体向多元化主体转变;二是维护校园安全,应做好事前防范;三是维护校园安全,应加强防范机制建设。

市教体局安全卫生管理科负责人对近期全市教体系统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汇报交流了上学年风险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