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教体局调研市直学校

发布日期:2020-09-07 14:58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4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调研市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全市教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总结,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工作,科学确立教育体育发展的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走出一条新常态下宿州教育体育改革创新发展道路。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甘大庆等先后来到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宿州二中、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宿州工业学校等学校,通过实地调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体育发展的难点瓶颈,进一步了解全市教育体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实招。

甘大庆指出,要完善党的建设,领航教育体育发展。充分认识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是基础工程、保障工程;要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促进队伍建设,促进管理提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要紧紧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建设教师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研究全局性的问题,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释放全市教育体育发展活力。

甘大庆强调,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发展战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与长三角先进地区对接,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研究分析宿州市教育体育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探索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

甘大庆要求,要高质量提升宿州市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我们培养目标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关键怎样培养人。教育孩子的理念一定要改变,要因人施教、因材施教,用最好的教育资源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管理。教育工作要为宿州经济发展、工业化提升、乡村振兴等做好服务,提供人才保障,为孩子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大的福利空间,培养行业高端人才。要根据宿州教育实际,创新发展思路,补齐教育短板,建设一流的教育管理,一流的教师队伍,把宿州教育的牌子越做越大,越擦越亮,越干越好,为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

调研活动中,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各校班子成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