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教体局表彰51名优秀特岗教师

发布日期:2020-09-09 20:35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9日下午,宿州市教体局在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优秀特岗教师表彰会暨优秀教师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了51名优秀特岗教师,要求全市广大教师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携手并肩、奋发努力,共筑宿州教育事业新高地,为决胜脱贫攻坚、率先全面小康,加快宿州教体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特岗教师、各单位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表彰会议。

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教育体育实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市教育事业欣欣向荣、态势喜人。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充满着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这种自信,源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推进、教育民生保障大力强化、全市基础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现代职教体系加快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甘大庆要求,要坚守树人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教师之志,感染学生、教化学生、指引学生,使他们立志追逐梦想,追求卓越。要涵养为师之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道德力量感召学生,用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言传身教滋养学生,实现对学生心灵和人格的塑造。要力行笃学之风。勤于学习,苦于钻研,精于业务,因时而异,因材施教,中外相比,古今相较,努力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融会贯通,博采众长,取精用弘,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要常怀大爱之心。胸怀大爱,心存仁爱,爱护学生,呵护学生,积极鼓励,循循善诱,尽其知而教,无隐无私,尽其心而爱,严慈相济,播撒善良、正直、快乐做人的种子,真正做到温暖人心、点燃希望。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等贯穿于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内化于师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

如何高质量发展宿州市教体事业,甘大庆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关于教育体制、职称制度、教师待遇和队伍建设等改革精神,积极探索改革措施。各县区一定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严把教育质量这个生命线,兜住促进公平这个底线,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提升“人民满意教育”的获得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行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共同担负起培养教育下一代的神圣使命。

在优秀教师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埇桥区汴河中心学校教师孙浩,全国模范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宿州二中教师程波,优秀援疆援藏教师代表、砀山中学教师黄东亚,入围安徽省推荐到教育部优秀特岗教师代表、灵璧县尹集初级中学教师何福银,入围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泗县丁湖镇吴圩小学教师朱蓓蓓,三十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教育的优秀教师代表、萧县黄口第二小学教师王春侠等6位教师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堪称6部可歌可泣的教科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无私的大爱精神和高尚的职业情操,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道德风尚和精神品质,真实抒写了人民教师最美的一面,彰显了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为广大教师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姚强 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