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拉开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序幕

发布日期:2020-09-15 13:54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14日上午,宿州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埇桥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成功开幕,安徽省语言文字管理处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静宣布推普周开幕,市语委办主任、市教体局副局长曾伟致开幕辞,埇桥区教体局副局长田林致欢迎辞。

朱仙庄镇塔桥小学40名学生合唱的《我们的田野》,以优美的歌声回荡在宁静的上空,稚嫩的童声激起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拉开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序幕。灵璧师范学校教师李荣红个人朗诵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以其深刻的现实内容与现代抒情方式、唯妙唯美朗诵完美地交融;塔桥小学集体朗诵《中国话》,把中国语言文字魅力展现地淋漓尽致,真挚呈现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学生舞蹈《山野小曲》,柔曼舞姿似清溪流淌,美轮美奂;宿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集体朗诵《走向胜利》,满怀深情地讴歌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是宿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通过举办推普周系列活动,对大力宣传宿州市推普助力脱贫的积极成效,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持续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充分展示“大美宿州”形象有着重要意义。推普周期间,市、县区语委各成员单位将紧扣“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这一主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和更细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好“推普周”活动,大力推进宿州市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努力为提升国家语言实力和公民语言能力、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全面开启新时代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