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开展省级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检查暨汇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0:22 编辑:电教馆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按照省电教馆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省级立项课题进展,总结交流阶段性研究成果,发现研究中的问题,9月11日上午,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度省级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检查暨汇报交流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晏荣会出席交流活动并讲话。来自我市教科所和部分学校的课题研究专家、各课题组负责人及各县区电教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教馆负责同志主持。


晏荣会就课题研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县区要积极申报课题,每个县区、每所市直学校都要有省级立项课题。二是要扎实开展好课题研究,校长要带头搞课题研究,并保障好课题研究经费及课题组人员的工作量认定。三是做好成果应用,在课题研究实践工作中要注意梳理实践内容、检测实践效果、积淀实践经验,并进行阶段性总结,供大家学习交流。四是通过抓课题研究推动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打造智慧教育宿州模式。


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目标、方法、过程及阶段性研究成果,课题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查阅相关支撑材料后,对各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细致评议,即肯定研究成果,又指出存在问题,强调课题组对取得的成果进行及时整理和总结,多积累与课题相关教学案例并形成文字,为以后顺利结题做铺垫。


本次会议研讨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会议中大家既有彼此间的信息分享,也有相互间的学习,现场科研氛围活跃,为推动我市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研究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