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教体局赴山东省寿光市学习考察教育现代化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2020-09-18 16:15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2020年9月15日—9月16日,宿州市教体局组织学习考察团,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带队赴山东省寿光市学习考察教育现代化发展成果。

9月15日下午,考察团首先来到寿光市圣城中学,参观感受校园传统文化和浓厚党建氛围。该校以“三圣文化、浸润校园;三圣教育、红色领航;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仰圣力行、厚德博学”四个方面为主题,打造特色校园和学校品牌,学校的“三圣教育书院”“圣思园”更是给师生提供了修心养性、红心向党、发奋读书的好去处。学校办学环境和办学理念得到考察团一致赞赏。



9月16日上午,在寿光市教体局会议室,考察团同寿光市教育工委和教体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党建领航、特色校园建设、校长职级制改革、教研联盟体系、职业教育发展、继续教育培训、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近年来,山东省寿光市根据教育实际,坚持“总体规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体现特色、促进发展、全面建成”的原则,坚持党建领航,基于区域教育“教育思想、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治理、教育发展水平、教育体系”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教育改革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寿光市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逐步探索形成“确立目标—指标引领—路径规划—制度创新—评价助推—针对改进—确立新目标”的螺旋上升教育现代化发展模式。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考察团一致认为,借鉴寿光模式可以为宿州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办法,下一步需要认真研究探索,继续加强与寿光市的联系和对接,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对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为机遇,以编制“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为总抓手,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