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0年市级立项课题成果鉴定暨结题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1 15:06 编辑:王锋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19日上午9点整,全市2020年市级立项课题成果鉴定暨结题验收会议在市教育体育局12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四县一区、市直学校的97项已经完成研究任务的市级立项课题组的主持人或主要成员、课题鉴定专家、县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及负责课题管理工作的同志、市教科所相关学科教研员约220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科所刘远烈所长主持了会议,他希望课题组的老师充分展示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虚心接受鉴定专家的意见建议;他要求鉴定专家认真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客观全面、公平公正评价每一项课题。

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佟涛同志到会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地方和学校在教育科研中的实践主体作用,鼓励支持中小学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深化对教育教学改革的规律性认识,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教书育人有效方式和途径,推进素质教育发展”,课题研究是开展校本教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载体。佟涛强调:开展课题研究一是加强管理,优化选题立项、做好开题论证、加强过程管理、推动成果转化,让课题研究成为区域教研的重要抓手;二是强化过程,组建研修团队、明确研究路径、重视材料积累、注重示范引领,让课题研究成为专业成长的强大助力。


经过课题组汇报、专家组审看材料并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最终确定82项课题通过成果鉴定,15项课题延期或者不予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