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市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17:29 编辑:安全科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11月24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市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教体局安全科负责人主持,市直各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五个机制、三个体系:校园安全心理疏导机制、校园安全家校共育机制、校园安全排查化解机制、校园安全舆情应对机制、校园安全预防处置机制及领导组织体系、管理制度体系、宣传教育体系。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细化各方职责,做到责任有分工、工作有步骤、摸排有线索、宣传有声势、整治有效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向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安全管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二是要定期进行学生安全隐患排查、深挖“潜风险”,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到“三进”“四落实”;四是做好家校联动;五是夯实责任,做到有责、履责、考责、问责闭环管理;六是提高认识,掌握政策。

会上,市直各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他人的行为;防控性侵猥亵等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学生沉迷网络等方面进行了依次交流发言,分析了目前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