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宿州市教体局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8 17:10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2月17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在十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甘大庆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甘大庆指出,全市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全会对于“新形势”的判断、“新格局”的战略安排、“新目标”的决策部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推进全市高质量教育体育体系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体育的各项工作部署,统筹解决宿州教育体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开创宿州教育体育现代化新局面。

甘大庆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统筹谋划、系统部署、一体推进,将教育体育事业融入到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用科学的思想、智慧的思维推进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聚焦解决教育体育发展的战略性问题、紧迫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化教育体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体育现代化、建设教育体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


市教体局(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市直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市属高校分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社会组织支部书记共计160余人参加报告会。(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