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阳光体育盛会迸发宿州青少年运动激情

发布日期:2020-12-21 08:29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2月18日至20日,2020年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宿州市分会场在宿州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校本部成功举办,全市8支代表队1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联袂演绎充满激情和魅力的体育盛会。

本届体育大会由宿州市教体局主办,埇桥区教体局、宿州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承办,重点开展健身知识普及、健身体验、健身成果展示等内容,培养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推动全民健身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引导全市莘莘学子“走向操场、走近自然、走到阳光下”。

在健身体验活动中,各县区依托辖区内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专项特色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组织1支代表队,市直初中学校以及国家级示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单独组织1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运动员11人(7男4女),其中篮球运动员5名(3男2女),足球运动员6名(4男2女);篮球和足球项目运动员不得兼项。活动主要开展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跳绳、拔河等比赛项目以及十人九足素质拓展项目。五人制足球,各参赛单位人员为男运动员4名,女运动员2名,上场队员5人,遵照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和交叉淘汰赛制;三人制篮球,各参赛单位人员为男运动员3名,女运动员2名,上场队员3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球竞赛规则》,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赛制;跳绳比赛设1分钟双人单摇跳、3分钟集体长绳“8”字跳和4人×45秒交互绳接力等竞赛项目;拔河比赛,参赛单位上场人员为10人(9名队员、1名领队或教练),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拔河竞赛规则》,采用单淘汰赛制,每场采取三局两胜制。十人九足素质拓展,参加单位是8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队,各参赛单位上场人员为10人,排成一横排,相邻的人把腿系在一起,赛道长度为30米。

据了解,每队以比赛项目的总分决定团体名次,设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3个、团体三等奖3个以及优秀组织奖2个,颁发奖牌和证书,对俱乐部青少年健身成果展示的优秀单位给予表彰。在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不畏强旅、团结协作,激烈拼搏、奋力争先,巧妙融合技能、体能、智能,力和美水乳交融,完美结合,刺激感官,叩动心弦,迸发能量,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在阳光体育中尽显宿州市青少年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五个大项比赛中,埇桥区取得三个单项第一、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特约通讯员: 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