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学校体育工作 落实中央体育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1 15:59 编辑:教科所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20年12月15—18日,宿州市教体局组织调研人员对全市34所县区小学、初中、高中和市直中学的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由高校体育教师、体育教研员和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组成。调研学校的选择兼顾不同层次、不同级别学校和城乡学校的差别,尽量扩大调研学校的覆盖范围。调研主要采取学生、体育教师和学校领导问卷调查,召开体育教师和学校领导座谈会,现场查看和访谈,学校提交体育工作总结等方式。调研人员深入学校积极开展调研工作,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全方位了解学校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调研内容主要包括学校是否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体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在学校的推广,“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学校体育教学模式和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的完善,健全体育竞赛和人才培养体系,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场地器材建设配备情况等方面。




 通过本次调研,将有利于推进我市学校体育评价改革,积极完善评价机制,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合理统筹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健全学校体育组织领导、经费和制度保障,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学校体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