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名师引领 共同成长

——宿州市小学数学新入职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22 16:26 编辑:教科所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新入职教师完成角色转变,掌握教育教学常规,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尽快站稳、站好讲台,2020年12月17日,宿州市教体局在第四小学举办了小学数学新入职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来自埇桥区新入职教师近200人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淮北市小学数学教研员田志锋老师和韩东、穆军名师工作室的部分成员。


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安徽省优质课二等奖获得者、宿州市第十二小学的张文莉老师、淮北市人民路小学的特级教师欧阳丽颖和安徽师范大学附属烈山学校宋艳老师为本次活动展示了三节优质示范课。三位老师独具匠心的设计、扎实有效的课堂教学给新任教师充分展示了如何在课堂上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如何通过高效问题引领学生对所学内容进行深度探究,如何让课堂焕发出活力,切实做到学生是学习的主人,让数学学习真正发生。


评课和专题讲座环节中,淮北、宿州两市的小学数学教研员和两位名师工作室的首席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教研经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精彩而独到的见解,将理论和实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如何研读教材、如何把握知识的系统和结构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使新入职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了启迪,解决了困惑。


本次活动,为新入职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新入职教师明确了课堂教学改进的方向,达到了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