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校园盛开优秀传统体育之花

发布日期:2020-12-23 16:23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2月22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在宿州市第一小学校本部举办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成果汇报演出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宿州市委非公工委、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埇桥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市教体局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参加活动。

汇报演出中,宿州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通济、拂晓等校区的学生们表演了少儿版五禽戏、少年拳对练、气舞、集体青年拳、太极功夫扇、五步拳、武术操等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招一式,一静一动,刚柔相济、气韵灵动,舒缓轻灵、形神兼备,行云流水、娴熟精妙,将中华优秀传统体育的神韵和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是在市区教育工委的协调联动下,依托市区教体局机关党委,推动社会组织与宿州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党组织结对共建,服务学校体育工作。按照“组织健全、机制完善、活动经常、关系融洽、特色鲜明”的目标要求,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在宿州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通济、拂晓等三个校区进行试点教学,32名教练员进入学校全面授课,如火如荼,成绩斐然,13个班级723名学生充分享受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推进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体教融合特色品牌。

活动中,市委教育工委表彰了5个先进党组织,4名先进个人,20名优秀教练员,7名优秀体育辅导老师及部分优秀学生。(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