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0-12-27 12:33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提高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0年12月2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廉政谈话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随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祖权开展廉政谈话。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大庆指出,教体系统队伍庞大,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繁重,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不断加强自身队伍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体育的全面领导,着力打造廉洁自律的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校长、教师四支高素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用党章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


甘大庆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履行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班子成员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既要管业务,也要管思想管作风。各单位要强化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理想信念,始终做到清醒警醒,廉洁自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宿州教育体育十大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宿州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


程祖权以政治监督为主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突出挺纪在前、强化纪律和政治约束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并就如何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方面,进行五个方面廉政提醒。一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勇担主责主业加强纪律监督,进一步强化落实“两个责任”的必要性、紧迫性;三是坚持和完善教体系统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凝聚共识切实抓好机关、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活动,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廉政谈话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自身修养,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清白做人、清廉做事,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体政治生态。(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