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夯实校园足球专业人才基础

发布日期:2020-12-30 14:46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2月23日至28日,宿州市教体局在宿州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银河四路校区举办2020年宿州市校园足球教练员及三级裁判员培训,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教练员的执教能力和裁判员的执裁水平,加强校园足球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提高宿州市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水平。全市56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和38名三级裁判员在培训中提高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根据贴近一线、指导一线、服务一线的原则,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很强。市教体局精心组织筹划,制定了周密培训方案,录取的学员全部来自全市中小学优秀体育老师,校园足球教练员年龄45周岁以下,裁判员年龄30周岁以下;培训专家团队一流,邀请具有丰富足球培训经验的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及国内顶尖讲师团队授课;采取集中授课与场地实际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课程设置涵盖理论讲座和实践教学两大环节,既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多角度、多层次提升足球教练员、裁判员的职业素养及实战能力。

在培训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授与讨论相结合,现场教学与临场执裁相结合,教学内容丰富充实,学习形式活泼多样。学员们表示,6天的系统的理论和实践培训,结合得十分恰当,我们收获很多,更新了教学理念,完善了教学理论,提升了实践能力;作为从事校园足球教学的老师,推动宿州市校园足球健康发展,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岗位,提高自身足球业训和执裁能力,与实际教学训练相结合,学以致用,全面提高校园足球训练竞赛的水平,为全市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高继周)